妞妞  

距離預產期3/19還有13天,約兩個禮拜前的3/6早上5點,妞媽叫醒我,跟我說她肚子很緊,

我只回了:妞妞現在很大隻,頂到肚子當然緊摟~(3秒後打呼

 

後來轉為陣痛,但是頻率不規則,間隔時間也拉得很長,本來我想是假性陣痛,因為後來就不痛了,

於是就跟豬豬說好,如果等等又痛就去醫院,都不痛就等禮拜5門診(當時禮拜三),

(ps.不過說好也沒用,妞妞外婆已經在準備去醫院:「就先去吧,沒有頂多再回來」...)

不過後來也真的痛了,所以大批人馬出發!

 

到了高醫,醫師診斷確認子宮頸開了,辦理住院手續...

當時心裡只有一個OS,「太強了!假性陣痛是甚麼??我們第一次出現陣痛就玩真的!!」

 

馬上做老爸該做的事...跑遍醫院辦理所有相關手續,回到病房與妞媽和妞妞外婆等待下一步指示...

大家心裡都緊張又期待,沒人知道接下來會出現甚麼狀況,但是隱約可以感到妞媽的眼神不安又帶著放空。

 

醫生護士輪流上場,時間慢慢流逝,子宮頸也1指2指...慢慢打開,妞媽的陣痛頻率也從10X分鐘開始縮短,

但是,還是太慢,過了幾個小時都停留在3指(6公分),醫生決定:催產!於是開啟了妞媽的陣痛雲霄飛車之旅,

5分->3分->1分,平常就怕痛的妞媽此時只能用眼神已死來形容,慶幸的是在晚上7點多,終於羊水自然的破了,

開啟了妞媽的另一趟旅程:大怒神之旅!!一但陣痛,就要用力的像推擠便祕般,維持10秒以上,

前面說是眼神已死,此時的妞媽只能用驚悚萬分形容,握著她的手(正確的說應該是給她當握力計用),

看著她用力到臉紅脖子粗的臉,心裡只有不捨,但是也希望現在的努力可以幫助妞妞快出來,

趕快結束就可以減短受罪的時間...

 

護士們跟妞媽一起努力,終於,妞妞被推到定位了!馬上推入產房!

等候通知的妞爸我,套上衣服,換了痞子拖,戴上帽子,上了戰場。

 

妞媽的肚子上有一道簾子,檔住下方的視線,家屬能做的就是握住孕婦的手,聽醫生的指示轉達如何用力,

此時妞媽的眼睛水汪汪的看著我,

 

沒離開過。

 

不過出乎意料的,大約5分鐘...妞妞就出來了!前面的努力沒有白費!

聽著宏亮的哭聲,看到紅通通的小傢伙在那邊扭來扭去的當下,大石頭終於放下...

 

當然,現在只是個開始,更多更多才正要學習,抱妞妞、換尿布、洗澡、餵奶...etc,

妞妞和妞爸妞媽我們才剛啟程,我只想對妞媽說:

 

寶貝,我愛妳!

 

 

ps1.妞妞拔拔也愛妳,所以半夜尿布乾淨、ㄋㄟㄋㄟ也喝了就乖乖睡覺不要再哭了(淚奔

ps2.妞妞外婆來幫妞媽坐月子還開"第一次遇到妞妞就上手"的教學班,超辛苦!希望能快點上手讓妞妞健康成長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